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应用艺术系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发布时间:2021-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应用艺术系团学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观和爱国主义教育观,激发广大学生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10月29日,应用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学系19级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学生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当天下午,同学们按时进入影院观看影片。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式再现了这场惊天动地、艰苦卓绝的战争。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拐点,此战之后,不仅将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打回了三八线以南,更彻底扭转了战争态势。志愿军将士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全身心投入到影片当中,为战士的英勇无畏而激动,也为他们无私的付出而感动,更有同学在看到影片中战士牺牲的场景而哽咽。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自发鼓起掌为战志愿军们钢铁般的意志致敬。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的学习。同学们在观影中不仅可以了解当时的历史发生背景,还可以更深刻地铭记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的抗战精神。(陈盐青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