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影视多媒体技术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把艺术与技术融合在一起,培养具有一定的艺术理论基础和良好艺术素质,能够利用先进的数字技术手段,在影视制作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相关岗位从事影视制作技术管理、数字影视拍摄与剪辑、特效制作、网络多媒体艺术设计等方面工作,并具有较强操作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学生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有色彩搭配、构图等能力;前期能设计分镜头稿本、素材拍摄、录音等,后期能剪辑、设计特效、合成,独立完成电视节目制作。学校提供了各种实训机会,让学生能够在实际的项目制作中拓展动手操作能力。
、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各级广播、电影、电视、文化艺术部门、艺术摄影、影视公司、广告公司、网络公司的制作部门;影视和游戏的特技制作部门;学校数码影视资料的设计、拍摄、制作、管理等。
   就业优势:学生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能够尽快地融入实际操作当中;具有较强的策划、拍摄、剪辑、录音、特效、合成等复合型能力;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


会展策划与管理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较系统地掌握会展相关理论知识,具有从事会展实际工作所必须的组织策划与服务、创意设计与展示设计组织管理等实践技能,立足于会展策划与管理以及相关设计工作的技术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会展行业在我国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快速发展,决定了会展专业人才的需求量逐步增加,特别是近几年世贸区的建立以及大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的建立,更为我院会展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广阔的人才市场环境。 根据就业市场对会展人才的整体需求,本专业对人才规格以及能力的培养都有统筹的教学计划,聘请了会展行业专家、企业领导定期召开会展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会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使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更为科学地适应地区经济的发展需要。

、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会展活动策划师、展示设计师、会展项目服务人员、商业推广人员、商业摄影师、网页设计师、版式设计师等。
   就业优势:具有扎实的会展专业基础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具有一定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及较强的展示设计能力;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


广告艺术设计(新媒体艺术方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数字媒体艺术广告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具有新媒体艺术领域的专业设计和制作能力的技术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课程的设置符合教育部关于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需要,同时围绕就业需求及广告行业岗位群的特点,在教学方法和手段上大量运用任务驱动、仿真实训、模拟项目实训等方法,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同时将大量校外实训基地作为教学资源参与教学实践,众多企业、行业的专家与技师参与课程改革与教学,提高了教学质量。

、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广告策划、平面设计师、CI设计策划专员、多媒体设计人员、网页设计师、视频剪辑师、后期制作师、新媒体媒介宣传专员等。

就业优势:具有较扎实的理论知识及实践应用能力(广告策划、创意能力);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图形、图像处理能力);具有较强的造型基础能力及创新能力;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


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具有室内设计领域的专业设计和制作能力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以室内设计为主体方向,涵盖部分环境空间。旨在培养对空间的大小、形态等最基本的认知应用能力以及对环境设计的采光、照明等综合应用能力的专业人才。 本专业课程的设置符合教育部关于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需要,同时围绕就业需求及室内设计行业岗位群的特点,在教学方法和手段上大量运用任务驱动、仿真实训、模拟项目实训等方法,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同时让企业一线设计师参与教学实践,提高教学质量。

、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室内设计师、装饰设计师、室内外环境设计绘图员、空间展示设计师、陈设设计师、室内环境工程策划、组织、施工管理员等。

就业优势:具有较扎实的理论知识及实践应用能力;具有一定的艺术效果表现能力、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具有较强的造型基础及创新效果表现能力;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


影视动画(数字动画方向)

本专本专业面向数字艺术创意产业,依据全国动漫产业大背景,根据企业人才需求岗位群分布情况,将人才培养职业目标定位于行业产业链中的上游各职业岗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和专业的设计制作能力,能适应影视、动漫、广告、出版物、网络媒体、多媒体软件制作等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校企合作专业,重能力培养,重实践教学。通过校企一体办学模式、产教一体教学模式和学做一体学习模式三项改革,培养学生的三种能力,即岗位核心技能、岗位迁移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级电视台、影视动画、传媒广告、网络多媒体、网络游戏、电信移动、房地产和工业产品等热门行业就业或个体经营广告、动画制作、装潢设计和摄影摄像服务业。

就业优势:专业优势在于采用国际化教学设备、连续多年就业率100%,培养高技能实战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