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与鲁班软件共商产教融合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1-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创意设计学院院长罗雄携专业群主任及骨干教师一行,走访了位于市北高新园区的鲁班软件有限公司,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在鲁班软件总经理张洪军的热情接待下,罗雄院长一行首先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荣誉成就以及核心技术。鲁班软件,作为基于BIM的数字孪生技术服务商,不仅在国内市场拥有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还致力于打造中国工业软件的民族品牌。

罗雄院长在交流中详细介绍了创意设计学院的专业布局、教学特色及产教融合的发展规划。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与企业的合作,希望通过与鲁班软件的深度合作,推动学院的专业教学与实践更紧密地结合。为此,罗院长提出了三个阶段的合作构想:

第一阶段,双方将围绕课程开发展开合作。结合学院的专业设置和鲁班软件的技术优势,共同开发符合行业需求的课程资源,并加强课程教师队伍的建设。

第二阶段,双方将以实践项目为载体,深化赛证结合。通过共同参与鲁班软件实际项目,让学生技能在真实项目中实操,教师教学能力在企业实践中提升,实现学院与企业的双赢合作模式。

第三阶段,双方将探索建立产业学院。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合作模式,共同培养符合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张洪军总经理对罗雄院长的合作构想表示高度赞同,并表示公司将全力支持与学院的合作。他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

此次走访交流,不仅加深了创意设计学院与鲁班软件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双方能够携手共进,共同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撰稿人:刘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