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项目“艺起筑童梦“志愿者培训赋能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10-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落地社区,提升志愿者公益美育服务技能和服务意识,1026日,创意设计学院在静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楼多功能厅开展静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项目“艺起筑童梦“志愿者培训赋能活动。活动特邀美景雅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潘毅文出席,创意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余宁、团总支书记陈盐青和近20名项目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和美景雅苑居民区党总支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就学校和居民区支部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等达成合作意向

项目负责人陈盐青介绍了“艺起筑童梦”项目意义和主要内容,讲解了志愿服务规范和注意事项,向志愿者们提出了“团结奉献、呵护儿童、锻炼自我、照亮他人“的要求,希望志愿者们能从儿童角度出发,精心备课上课,用心服务学员家庭,不断增强孩子在公益美术活动中的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宣传员。社区党总支书记潘毅文介绍了美景雅苑社区家庭概况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主要特色,她欢迎创意学院志愿者深入社区对接需求开展文明实践,希望志愿者们能在实践项目中锻炼能力,发挥特长,展示风采,成为社区文化治理的一支生力军,通过社校共建合力打造美好社区。

现场还开展了非遗项目古韵油纸伞”的技能培训。志愿者们通过亲身实践体验非遗文化魅力在互教互学中把握教学重难点,熟练教学技能,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为开展好公益美育志愿服务做好充分准备。

下周起,“艺起筑童梦”将深入社区开展系列课程,以非遗技艺项目为主体,将静安红色元素融入项目教学,将“学校小课堂”延展到“社会大课堂”,在立德树人中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创意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