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彩笔绘出美丽中国——艺术系为结对社区提供美术教学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国庆节前夕,为迎接即将来临的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也为丰富结对社区内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孩子们的艺术修养,9月30日,艺术系支部与美景雅苑社区联合开展“线上红领巾——喜迎二十大,彩笔绘出美丽中国”活动。艺术系支部在邝姗书记的组织下,专业教师李童、巴美芳、廖垚、陈盐青带领学生为社区儿童提供美术教学志愿服务。

经与社区居委商量,此次活动采取线上进行的方式。9月30日晚七点,艺术系支部五位党员、两名学生和美景雅苑社区 近20位儿童齐聚腾讯会议,教师和学生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热心教小朋友们绘画。课堂上,志愿者们首先向孩子们介绍绘画的基础知识,图文并茂地讲解一些具体的技巧,带着孩子进行练习。在用绘画表现天安门的过程中,志愿者从绘画的基本技能开始,以线描为切点,通过分步骤教学,引导孩子们在素描纸上用铅笔先勾勒出图案的轮廓,再用水彩笔填上美丽的色彩。视频里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画着,不时发出赞叹声。

在志愿者耐心的指导下,一幅幅美丽的天安门图画跃然纸上,孩子们也充分体会到绘画的快乐。教师和学生一致表示,来教孩子画画,就是希望能丰富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给他们艺术的启蒙,培养热爱生活、热爱国家的情操。

活动最后,美景雅苑居委党总支潘毅文书记对艺术系支部表示了感谢,认为此次志愿活动促进了党支部与社区的联建共建,双方今后将开展更多形式的服务与共建。(撰稿人:巴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