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深耕,求新思变——应用艺术系召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为稳步推进新学期工作部署,落实工作安排,应用艺术系在明德楼1403室召开了新学期全系教师工作会议,会议由系主任罗雄主持,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应用艺术系罗雄主任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与全系教师充分讨论,认真谋划,仔细研读上海市教委《推进上海职业学校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指导意见》,教育部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及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要求,及时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方向,提出了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与展望。

罗雄主任指出,本学期拟对专业群布局和学系名称进行调整,但重点工作是推进“一图两表”工作,一是做好建设路线图。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发挥专业特色,有序规划2022-2025年各专业群优质课程、创新教学团队建设;二是做好年度进程表。要紧抓教学竞赛工作,按年度梳理教师、学生的市级以上竞赛项目并做好内容汇总工作;三是做好任务明细表。学系全体教师要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尤其是与本专业对口的头部企业、龙头企业、知名企业要积极寻求合作交流,创办校企合作新基地,探索产教融合新项目。除此之外,罗主任还提到了要加强与中职院校的合作,发挥贯通专业集群效益,培育形成一体化的专业品牌,以及招生就业、分类评价、国际交流等十大工作要点。

会后,各专业群根据会议精神继续开展研讨工作,对新学期的教学及管理工作作出了更进一步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