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艺术系教师参加《全国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设计制作能力提升实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应用艺术系五位教师在学系主任罗雄老师带领下,参加《全国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设计制作能力提升实战培训班》学习。

为了进一步贯彻“新建一批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及“立顶建设省级高等职业教肓专业教学资源库(200 个左右)和精品在线开放 课程(1000 门左右)”的教育部工作要求,加快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升教师应用优质资源开展信息化教学的能力与水平,应用艺术系多位教师参加 了此次“全国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设计制作能力提升实战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国内专家作主题性发言,各高职校设计院系的领导和教学骨干分享教学经验,展示了精品 PPT 模板的制作与应用、字体与动画的应用,比较了混合式教学中常用的信息化教学的形式效果,重点实践了10 种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弹幕、zoomit、问卷星等的使用技巧以及教学资源库建设中课程资源建设的方式与标准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教师了解了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与开发资源库中微课的设计思路,领悟了精品在线开放教学设计模式、微课的形式与开发流程。为今后学系申报各类质量工程项目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

撰稿人: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