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艺术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三次就业创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2-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22日,应用艺术系在1405办公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三次就业创业推进会。会议由系主任罗雄主持,系学生事务秘书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罗雄主任首先全面了解了艺术系目前总体的实习就业情况,并就现阶段情况与寒假前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随后罗主任着重询问了各班级之前上报的困难学生情况的沟通进展,以及新出现的困难学生的具体情况。针对之前所采取的沟通方案以及对于新出现困难学生的帮扶预案,罗主任逐一分析,指导相关班级辅导员准备后续工作。

与此同时,罗雄主任还特别提醒各班级辅导员密切关注班级同学专升本的备考动态。艺术系从系主任、专业教师到辅导员一直善意提醒学生结合自身特点、谨慎选择未来道路,不盲目报考专升本,合理选择报考院校。为理论基础较强,有意愿也有能力进行学历提升的同学提供报考建议和意见,也鼓励学生两手准备,有效发挥高职院校重实践重应用的特点,积极投身职场。在学生专升本以及就业的平衡中一直秉承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原则,不偏离高职院校的办学初衷,也响应国家对于高质量就业的要求。罗主任强调,在学生专升本备考的关键期要格外注重学生心理状况,在为学生疏解压力的同时分析合理的就业方案,让学生既能踏实应战,争取升学,同时也放松心态,在结果不理想时能够及时调整转身投入职场。

罗主任表示,目前多地仍有疫情反复趋势,艺术系的就业工作依然要遵循之前“抓前”、“做细”、“扶弱”的三大原则,并结合后疫情时期形势变化快、就业压力大的特点做出动态调整。要更精细精准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全体毕业生建立完善的数据整理,精细掌握每一个学生的生活困难、心理状况、求职意向、能力倾向、就业计划,动态跟进每一个学生的求职进度,并阶段性跟进学生实施就业帮扶,定期进行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升学指导,紧紧围绕学生的个体情况,精准进行岗位信息推送和就业推荐。对经济困难学生、边远地区学生、心态不稳学生等,坚持“一人一策”的原则,实施“私人定制化”的就业帮扶举措,从生活上、学习上、心理上、求职能力提升上等各方面,系统帮助学生突破就业困境。做到多沟通、早疏解,缓解学生焦虑,增强学生就业信心。

与此同时,罗主任还要求就业指导老师、辅导员要主动适应线上开展就业指导的工作要求,针对网络招聘的全新特点和注意事项,采取形式多样的线上渠道,对毕业生进行反复宣讲和指导,使学生尽快熟悉和适应互联网求职。做到以学生为根本、以问题为导向,把握新形势、开拓新思路,集中各方力量,扎实做好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

撰稿人:许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