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艺术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创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0日,应用艺术系在1405办公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创业推进会。会议由系主任罗雄主持,系学生事务秘书和毕业班辅导员参与会议。

会上,罗雄主任首先对2021届应用艺术系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罗主任肯定了艺术系一直遵循的“抓前”、“做细”、“扶弱”的就业创业工作方针,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整体布置。他指出,未来学系要在此基础上继续调整、推进这三项工作原则,同时深化对学生的关怀帮助,提升就业信息推送准度,加强对专升本学生的指导助力,让2022届艺术系的就业创业工作较以往更有温度、有准度的同时兼具深度。

罗雄主任在开学第一周召开此次就业创业推进会议,并向毕业班辅导员部署了就业整体情况、学生专升本意向的调查任务,体现了学系坚持“抓前”的导向。他还叮嘱辅导员让辅导员提醒学生利用学系专业可以云端工作的优势,鼓励学生先线上实习、再实地就业,以减轻疫情反复对就业工作的风险挑战和负面影响。对于学生情况要早摸排,困难学生要早发现,将“扶弱“提升为“助弱”,帮助学生提升就业技能,增加就业竞争力,更加全面、系统地推进就业工作的温度、准度、深度一体化,做好2022届的就业创业工作。

随后,罗雄主任还强调,针对高职院校的就业创业工作,既要抓住国家专升本扩招的契机,也要根据学生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醒学生结合自身特点、谨慎选择未来道路,不盲目报考专升本,合理选择报考院校,不偏离高职院校的办学初衷,也响应国家对于高质量就业的要求,以期更好地“以学生为本,助学生成才”。(撰稿人许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