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廉文化精神,缕缕清风沁入学生心间 ——艺术系开展主题教育结合专业特色的红廉文化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九月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月的活动要求,艺术系支部在学生中开展了红廉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团总支和各班级具体实施,从9月15号持续到9月23号。

艺术系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进行红廉文化教育,引导全体学生要以廉为荣,以腐为耻,学生们认识到廉洁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敬廉崇洁”的和谐校园。辅导员带领学生观看陶行知先生的专题教育片,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廉洁教育精神和只讲付出,不求索取,一生清贫、公私分明的思想风范犹如缕缕清风沁入学生心间,有利于新时代新环境下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

支部还结合专业特色拓展红廉文化教育形式,在学生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廉文化”海报设计比赛,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激励、导向作用,最终有12副海报入选最优设计。

红廉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追求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倡导崇廉向善,有利于学院文明校园建设。  

(撰稿人:陈盐青)

海报设计作品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