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童心筑梦想 志愿服务进社区——应用艺术系开展社区志愿美术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服务社会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广泛参加志愿活动。同时也为了推进学系造福社会、服务地方工作。彭浦镇团委与应用艺术系团总支合作开展的公益幼儿美术教学活动,于11月19日在彭浦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第一期“我爱彭浦小镇”绘画教学活动。

活动中,艺术系志愿同学们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备好绘画用具,布置好活动现场。活动开始后,来自20环艺的朱琴琴、21环艺的王婉勤两位主讲小老师面对彭浦镇的孩子及家长们,毫不怯场,精彩的授课让小朋友们对彭浦小镇、彭浦河以及大宁灵石公园等标志性建筑有了更深的了解。小老师从最基础的打形、勾线开始,一步步向社区小朋友们介绍绘画基本方式,以及笔法运用技巧,同学们都围着小老师在聚精会神的听着跟看着。由于孩子们年龄大小不同,绘画经验也不同,助教老师们充分考虑到存在的差异,以“一对一”的方式充分帮助年级小的小朋友们,让低年级小朋友跟上高年级的步伐。小朋友们在助教老师们的指导下开始自己的绘画练习,一个个的都认真的埋头伏案的绘画,不时的向老师提问细节处理问题,通过不断地修改完善最终完成作品,

通过此次绘画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双减政策”下低年级小朋友的课后学习生活,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支持,同时也提升了艺术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更是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撰稿人:陈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