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开展我系对20级新生的教育工作,培养其积极的学习态度,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11月2日下午,应用艺术系在知行楼7207举办2020级影视传媒专业群新生见面会。会议由应用艺术系影视传媒专业群主任孙佶主持,专业课教师陈盐青、梁艳琳,2020级新生辅导员张金波以及专业的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会上,几位老师首先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对新生提出殷切希望。他们勉励新生找准方向、认清目标,在大学阶段全面提升自我。

接着,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杨燕和茅凌峰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验,并从专业课学习、社会实践活动、校园学生工作等方面给予新生切实有用的建议。杨燕同学提出,要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尽早准备,努力完成自己的人生规划;茅凌峰则表示,要通过各类实践活动和大型比赛提升自我,在一次次积累中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为以后的求职就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两位老生的经验分享一下子点燃了在座新生的憧憬和希望。孙佶老师也对新生提出寄语和要求。她希望新生们以学习为本,明确学习目标,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当中,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多参加各种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同时,加强专业练习和社会实践,鼓励同学们走出校门加强社会锻炼,在尝试中查漏补缺,谋求全方位发展。

此外,孙佶老师还对两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和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专业介绍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孙老师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见面会,通过老师和优秀的学姐、学长的详细介绍,同学们对影视传媒专业群有了较为深入的认知,提升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的认知度、认同感,使得同学们更加明确目标和规划,为他们之后的三年学习奠定基础。(撰稿人:张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