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做起,齐心抗“疫” 言行一致坚定信念跟团走——艺术系发挥入团积极分子的力量齐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2-03-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市教委的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学院从3月14日起开始线上教学,3月15日后进入准封闭管理。为了更好地发挥学生的力量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同时,提高青年学生对团的认识,3月17日,艺术系支部、艺术系团总支对学系52名入团积极分子开设“从学习与生活的点滴做起,言行一致坚定信念跟团走”的团课,团课由支部书记邝姗主讲。

首先,邝姗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院许多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和志愿活动,由此引入,要求入团积极分子应加强学习理论知识、开展社会实践、参加志愿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

其次,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邝姗书记对入团积极分子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点滴做起,主动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二是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三是学会调节情绪,对周围人起到正面引导作用,四是遇到特殊情况学会通过正确途径沟通理解。

本次团课结合疫情中的青年团员的优异表现,加强青年学生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并以此告诉入团积极分子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尤其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艺术系 陈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