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合”为贵,寓教于乐——艺术系开展趣味体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学校体育的战略部署,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国之大者”对学校体育工作的要求,三月至四月中旬,应用艺术系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开展了3项趣味体育运动,让同学们充分体验到校园的欢乐氛围和运动的激情魅力。

每项活动都首先在班级里半数学生中选拔性开展,通过一个月的班级参与,三项体育活动的决赛于近期进行。

2023年3月22日课后艺术系在四号楼一楼开展了“接力套杯”趣味活动,两人一组,共20组参赛。活动时间2分钟计时,规定时间内垒杯子,由裁判计数。比赛同学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两人协作套取杯子,按套取杯子的数量排名,最终前三组获奖。

2023年3月28日课后艺术系在学校草坪开展了“两人三足”趣味比赛,两人一组,共20组参赛。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帮助参赛者于脚踝处带上绑带,待全员预备后统一发令,比赛开始,参与人员从球场一端底线跑向另一端底线,并进行折返,用时少的前三组获奖。

2023年4月4日课后艺术系在图书馆一楼开展了“极速60秒”趣味比赛,三人一组,共15组参赛。参赛者需通过意向图来辨别出每张卡片的数字编号,并在规定的60秒内按数字大小进行排序,最终排出卡片多的前三组获奖。

应用艺术系秉持“因材施教,寓教于乐”的理念,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趣味体育活动均为团体类活动,旨在增强学生体质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

(撰稿人:茅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