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强国,科教兴国——艺术系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全面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3月10日下午13:00,艺术系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教育强国,科教兴国——二十大报告内容学习。学习由支部书记邝姗主持。

支部带领教职工“读原文”,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原文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第一动力是什么?是创新。如何谋划科技创新?二十大报告作出了系统的统筹部署,那就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在二十大报告中,“创新”出现多达几十次,是最热的高频词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报告还提出,到2035年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科技强国的总体目标。二十大报告还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统筹部署。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为了加深学习深度,支部播放了央视“焦点访谈”节目《奋斗,新的伟业: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之教育强国,科教兴国》,帮助教职工思考教育与强国之间的关系。

通过学习,艺术系全体教职工认识到,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这在党的工作报告中还是首次,这充分体现出总书记对历史发展规律,对当今时代特征,对未来发展关键的深刻洞察和把握,充分体现出党的创新理论和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 (撰稿人:巴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