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医疗 服务医患——应用艺术系联合同济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不断提升应用艺术系青年志愿者的综合素质与服务能力,应用艺术系团总支联合上海同济医院社工部于3月6日下午开展助医导医志愿服务培训会。全系3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上海同济医院社工部张静医生,应用艺术系团总支书记陈盐青老师、团副廖垚老师出席本次培训会议。

会议伊始,同济医院社工部张静老师对各位志愿者的加入表达了感谢与肯定,随后对如何志愿服务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强调了大学生志愿者们需要树立正确的服务意识并提醒各位志愿者注意待人的礼貌问题,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够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积极起好带头作用,积极热情地对待自己的志愿工作。随后同学们跟随者张静医生参观了同济医院的各个楼层并对如何帮助患者在自助机上挂号进行了模拟实践,过程中不少同学都非常积极地提问,深入了解助医导医的各项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艺术系志愿者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理解,提升了志愿服务能力,对推动志愿服务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走深走实起到了促进作用。据悉,下一步艺术系团总支将深入与同济医院社工部的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美育进病房、线上手机导医推广等服务,致力于推进艺术系志愿服务工作更长远的发展。

(撰稿人:陈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