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艺术系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投壶挑战

发布时间:2022-12-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指示精神,引导艺术系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增进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认同感与责任感。艺术系特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投壶挑战,将中国传统的投壶游戏创新性地与现代垃圾分类宣传相结合,寓教于乐,通过游戏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将相关垃圾分类知识进行科普,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在本次活动中,首先由艺术系团学会志愿者们通过宣讲的方式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科普,让同学们对如何分类处理日常生活垃圾有了全面的了解与认识。随后,在垃圾分类投壶赛中,志愿者们在参与挑战的同学们面前放置标有“可回收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干垃圾”的四个壶,参赛的同学们根据主持人的提问,两人一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箭准确投入壶中,投进且投对则可计分,随着游戏的开展,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虽然题目中涉及了很多种类的垃圾,但同学们都能非常迅速的准确回答问题,在轻松的氛围中,垃圾分类的观念也深深融入到同学们的脑海中。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趣,不仅可以丰富课余生活,还可以提升对于垃圾分类的理念,本次艺术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投壶挑战通过传统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学习垃圾的分类知识和方法,更加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继而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中去。

撰稿人:陈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