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思政元素融合视角、提升课程思政育人能力——艺术系和学前系教师聆听课程思政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8日,艺术系和学前系教师在敏行楼2214室聆听了由思政部张红娟教授主讲的《课程思政融合思政元素的意义、角度和方法》的课程思政讲座。

张红娟教授围绕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思政的意义、主要角度和主要路径三个部分展开讲座,张教授简要梳理了课程思政是党和国家持续发展的要求、“强国一代”成长成才的要求这两个方面的重要意义。她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中取得的卓越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成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四个维度探讨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思政的主要角度。张教授指出,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思政的主要路径应遵循把握有机性和实践性的原则、紧扣学科专业及育人标准与关注点、紧扣问题与现实、注重实践等四个原则。

课程思政已成为一种教育教学理念,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具有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和思想政治教育双重功能。艺术系和学前系教师将在课程知识讲授基础上,更有意识地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撰稿:邝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