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学生处发了《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为了加强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提升学生安全防患意识,11月14日至18日,艺术系组织组织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寝室消防安全教育和集中检查。

支部安排所有28个班级开展住宿生消防安全教育,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教育学生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到寝室消防安全等。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重点对围绕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乱拉电线、宿舍内吸烟或使用明火、堆积易燃物、人走未断电、阳台堆积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坚持管理与教育相结合,对明显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醒消除,并现场进行安全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自觉主动做好排查与整改,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并切实转化为在宿舍学习生活中的行动自觉。

艺术系辅导员每月深入寝室进行查寝并积极反馈,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美丽校园。 (廖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