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艺术系支部在学生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学院党委部署下,艺术系支部近期在教职工、学生和党员中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11月2日至15日,艺术系在全体班级学生中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学习。

各班级辅导员根据“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强国,科教兴国”等学习资料在班级中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辅导员先带领班级学生整体上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其后,借助“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强国,科教兴国”等生动的视频资料,辅导员带领学生们理解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国家教育强国科教兴国的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形成了包括“五大特征”“九条本质要求”“五条重大原则”等在内的完整理论体系。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教育改革发展要积极应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要求,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各班级在辅导员带领下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贡献力量。(陈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