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艺术系学子在上海市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联合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上海市院校室内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暨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在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嘉定校区拉开帷幕。

大赛以提升院校学生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为主旨,以促进院校室内设计相关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导向,对接室内装饰设计行业标准和产业需求,覆盖室内设计相关专业群。参赛院校包括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等十余所院校室内设计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疫情防控严峻,学校线上教学的情况下,系部主任罗雄老师仍抽出宝贵时间时刻关心参赛的教师与同学,鼓励他们不畏艰辛,有的放矢的针对性训练,并时常为师生做比赛的分析与学生的心理辅导,最终取得一个团体二等奖,一个团体三等奖及团体优秀奖若干。通过此次比赛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奋力拼搏的精神,老师们也在此次活动中学习到宝贵经验,争取明年有更大突破。(撰稿人:刘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