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学生作品在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应用艺术系获奖老师受邀参加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的颁奖典礼。该赛事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12个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大赛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十届,是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每年有1,500所高校的100万人次大学生参赛,近90%的985、一流大学和95%的知名设计院校参赛。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内容有元宇宙+设计、人工智能+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等。 本届大赛全国共有1513所高校参赛,共征集164,316幅作口,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设立29个赛区。39所985、一流大学参赛,参赛率达到92.85%;教育部第四轮设计学学科评估B以上共28所高校100%参赛,C-以上区65所高校中的64所参赛;参赛作品经过“五轮三级”赛制的评审,从“校级赛”—“资格赛”—“省级初赛”—“省级决赛”—“全国总决赛”,分别决出校、省、国三级奖项。我院艺术系袁莉莉、刘瑀、蒋可扬几老师在罗雄主任的带领下,经过数月的辅导工作,学生分别在多种奖项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袁莉莉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荣获上海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

此次比赛获奖是对应用艺术系师生专业水平的一次积极肯定。通过比赛,应用艺术系师生在创新创意和综合素养等方面都有所提升。在比赛中遇到一些跨专业的难题,也成为参加此次比赛的重大挑战。通过学习研究、专家评审、同行交流,参赛师生在学习其他院校优胜之处、找到自我不足的同时,体会到学生专业创新的重要性,也因此收获了参加此类比赛的实践经验。(撰稿人:袁莉莉)

上海赛区

奖项

作品编码

组别

作品名称

创作人员

指导教师

一等奖

S+A11323+G2+002

学生

熊猫的运动日记

陶世雪

袁莉莉

二等奖

S+A11323+G2+001

学生

旺八哥的快乐时刻

孟瑞清

刘瑀,蒋可扬

二等奖

S+A11323+F2+001

学生

溯迷

路晶倩袁旭

袁莉莉

二等奖

S+ A11323+A6+002

学生

扶桑体字体设计

万文龙

袁莉莉,罗雄

三等奖

S+ A11323+A6+007

学生

小怪兽

张欢 刘舒晗

袁莉莉

三等奖

S+ A11323+A3+001

学生

面包巴士VI手册

郑舒萍

刘瑀,蒋可扬

全国赛区

二等奖

S+A11323+G2+002

学生

熊猫的运动日记

陶世雪

袁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