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参加初心如磐新征程 技能静安正青春”2022年静安区职业技能竞赛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未来属于青年,未来寄予青年。区人社局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职业补贴目录政策,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劳动者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不断建设技能型、知识型、创新型、“正青春”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11月11日,学院院长黄群、人事处处长张蕾、李鹏老师,应用艺术系袁莉莉老师及路晶倩、董西鹏、方骕鹏三位同学,共同参加“初心如磐新征程技能静安正青春”2022年静安区职业技能竞赛展示活动。荣获“2021年静安区首席技师”称号的袁莉莉老师携学生现场展示掐丝珐琅画的制作工艺。学生董西鹏现场完成画珐琅作品,这是一件以中共一大会址为创作灵感的作品,融合了珐琅技艺和素描绘画,表达了我们牢记使命的理想追求和蓬勃的青春活力。学生路晶倩完成了以“初心”为图案的掐丝珐琅,古老的技能经过代代传承,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表达了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真诚,焕发出新的活力。该活动反映了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年来重视青年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成效,同时也反映了学院对高技能人才的重视及支持。(撰稿人:袁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