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所思,艺术系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学院党委部署下,艺术系支部近期将在教职工、学生和党员中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11月4日,艺术系支部由邝姗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在1403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邝姗书记先带领教职工从整体上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她借助多媒体进行展示,二十大指出,从现在开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教育起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

借助“焦点访谈”节目,邝姗书记带领教职工们理解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形成了包括“五大特征”“九条本质要求”“五条重大原则”等在内的完整理论体系。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艺术系教职工们认识到,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教育改革发展要积极应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要求,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改革发展如何积极应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要求,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摆在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面前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撰稿人:廖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