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艺术系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斩获2022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日,2022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决赛成绩揭晓,由艺术系团总支陈盐青和团总支副书记廖垚老师带队,万文龙、朱琴琴、郑舒文等12名同学作为项目成员的“艺”起云课堂、抗疫共守“沪”——艺术系为同济医院医务人员子女提供艺术教育与启蒙”项目斩获上海市二等奖,高职组一等奖。

2022年3月以来,上海遭遇新一轮疫情袭击,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舍小家为大家。为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决医务人员暑期忙于防疫抗疫工作无暇陪伴孩子的问题。艺术系实践团联合一线抗疫单位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社工部开展线上艺术系教学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面向医务工作者子女及儿科住院患儿,前期实践团通过与医务人员进行问卷调查与访问,结合艺术系专业特色,制定了相关教学课程、采买教学物资。中期有针对性地修改教学内容,完善课程设置,并进行线上直播教学,通过设计艺术启蒙思维地图、创作中华传统文化绘本、设计艺术创意创新作品集、制作线上网课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成果展示,后期实践团对课程成果进行公益爱心义卖,将义卖的款项用于采买抗疫物资,向工作一线居委会的“战疫人员”进行捐赠。

10月29日参加上海市“知行杯”社会实践决赛,与本科院校站在同一个平台上比拼,经过一星期的赛前备战,最终艺术系实践团获得二等奖。本次实践团以中华传统文化学习为主线进行艺术启蒙,提高儿童的民族自信,同时结合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同步开展防疫抗疫活动,传递抗疫力量,成为医务人员不必顾虑家庭的坚强后盾,充分践行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