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艺术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创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1日,应用艺术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创业推进会。会议由系主任罗雄主持,各毕业班辅导员和系学生事务秘书在明德楼1403会议室共同参与会议。

会上,罗雄主任首先结合当前情势对2023届应用艺术系就业创业形势进行了整体分析,指明了本年度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随后,各毕业班辅导员对班级情况进行了初报,根据学系一直遵循的“一人一档、分类整理、抓前做细扶弱”的原则对学生就业意向进行了梳理,初步排摸出就业意愿不强、就业方向不明、专业能力不足、身体条件所限等原因可能会造成就业困难的学生。罗主任仔细听取了各班级情况,并对这些学生的困难情况一一做出了案例分析、方案指导。

罗主任还特别指出,2023届的就业创业工作有4位新晋毕业班辅导员参与其中,对于本年度的就业工作即是新生力量也是重大挑战。这些新晋毕业班辅导员在从事就业工作时务必要做到早谋划、多举措、强沟通,既要跟学生本人多交流、多关怀帮助,也要跟家长沟通协同辅助,同时借助专业组长、任课老师等进行指点帮助等策略,集中各方力量,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撰稿人:许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