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清防疫认知误区,从严从细落实防疫举措——艺术系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初以来,学院疫情防控形势进入新的阶段,为更踏实、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学生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预防能力,厘清学生对一些防疫认知的误区,4月7日至15日,艺术各班级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活动。

    首先,辅导员对近期学院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解读,组织学生们学习有关政策和意见,让同学们认识到学院的疫情防控做法是从大家的疫情防控安全出发。学习中,辅导员再次强调了生活与学习中做好个人科学防护的重要性。

    其次,辅导员通过分享材料带领同学们厘清对防疫认知的误区,例如:无症状感染者与阳性病例是否有区别,无症状感染者是否有传染性、是否应隔离,接种疫苗对防范感染的作用等等。

    最后,针对部分学生出现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辅导员要求紧绷思想之弦,更加严格更加细致地落实防控举措。

    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对疫情的警惕性,更加提高了个人科学疫情防护意识,有效厘清了疫情防范认知误区,有助于学院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