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尔不群——寻找最美桌面 应用艺术系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和宿舍文明管理,结合学院实际,在防疫封校期间,培养广大学生形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劳动精神和良好的卫生习惯,4月12日应用艺术系组织开展“桌”尔不群——寻找最美桌面,旨在积极引导艺术系学子改善校园以及宿舍面貌,在线上上课之余,营造整洁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环境质量,倡导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热爱劳动、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持续一周,自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全系同学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校内校外90份投稿作品。同学们发挥创意、分别以各种风格来装扮自己的桌面并进行展示,有的桌面布满亲手制作手工作品、有的则装饰着温馨的小灯饰、更有同学以书写名言警句作为桌面的标语,不仅提升了文化内涵,还营造了良好的书香学习氛围。擦拭桌面,规整书籍,丢掉杂物,保持桌面干净整洁。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努力打造清洁干净的学习生活环境,以认真的态度,高质量地落实了个人劳动义务,看着自己收拾整理好的桌面,不少同学表示不仅心情舒畅,而且还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防疫期间,居家线上学习生活成为常态,书桌是同学们最忠实的陪伴者,这一方书桌更是同学们的“小天地”,实际的劳动实践是一次润物无声的德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为舒适,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生活能力,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同学们的认识,也促使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劳动习惯。(撰稿人:陈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