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艺术系开展“工匠精神、艺术传承”主题文创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提升学生文化自信,让学生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培养工匠精神,找到所学专业与传统文化的结合点,应用艺术系于12月13日在知行楼7119教室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工匠精神、艺术传承”的宣纸、草编、八音盒文创体验活动。

   活动中上海草编文创馆草编、宣纸传承人介绍了徐行草编以及宣纸、活字印刷的历史与现今的发展传承情况,并带领参与活动的艺术系学生体验了草编、宣纸的制作过程。随后同学们还在老师指导下发挥自己想象力设计制作了八音盒。通过体验活动,学生在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传承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同时也产生了如何让在当下文化产业大热的环境下施展自己专业才能的思考。学生表示,未来将努力精进专业知识技能,利用好学系现代师徒制课程的平台以及上海科技产业博览会、创意市集等竞赛、展览舞台,在发挥自己专业所长的同时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撰稿人:许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