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艺术系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单位商讨“艺术课程进社区”活动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9-12-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结对社区共建工作,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推校院文化建设,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培养艺术审美情趣,12月12日,应用艺术系团总支书记陈盐青老师、专业教师李童老师与共建单位彭浦镇美景雅苑社区居委会主任冯薇主任深入探讨艺术专业课程引入社区等活动,针对具体课程内容、时间地点等进行协商讨论。

首先系团总支书记陈盐青老师指出希望通过这项活动的举办,创新社区文化惠民的形式,一方面让社区居民可以在艺术课程的互动中,体验艺术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从而全面提升社区的形象和品质。另一方面通过艺术课程的教学提高本系学生对专业课程学以致用的认识,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其次李童老师针对社区的教学环境、教学设施、教学对象等与冯主任进行详细讨论,并商定以《装饰艺术》作为为合作课程,由课程老师带领志愿者同学们走进社区、服务地方、文化惠民进行创新实践。冯主任对本次合作表示支持,指出本次活动不仅为丰富了社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社区共享文化成果,增进了社区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也培养了艺术系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发扬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

下一步,艺术系党支部将继续与共建单位彭浦镇美景雅苑社区党总支紧密联系,确保本次“艺术课程进社区”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将扩宽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促进艺术系党支部与共建单位互惠互利,合作双赢。

                                                                                                                                        撰稿人:陈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