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艺术系召开“基于建设产教融合型教学课程改革”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应用艺术系在学习发改委、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召开了“基于建设产教融合型教学课程改革”的工作会议。各专业群主任、部分“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参与教师及企业方代表(上海泷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上海荣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广告宣传代表)参加会议,系主任罗雄主持。

首先,系主任罗雄传达了参加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建设任务的会议有关精神上。接着提出应用艺术系以“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改革为引领,更加聚焦以“产”带“教”,以“教”促“产”为契入点,围绕深化产教融合及高等职业教育如何在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上发挥作用为突破口,持续渗透到高校特色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升级、制度创新等方面中,为共同探索培养符合行业升级、时代创新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打好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于会的教师及企业代表一起共同探讨了“产教融合”生态链模式下大学生创新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问题,为日后更好地开展相关干工作理顺思路和发展方向

                                                                                               撰稿人: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