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加强警示教育,争做“四有”好老师——艺术系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九月师德师风建设月的工作安排,应用艺术系支部于九月中下旬在师生中开展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9月23日下午,应用艺术系支部以教职工理论学习的形式,组织学系全体老师,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主题活动。

支部书记邝姗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上海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号召教师们向“四有教师”看齐。

教师们观看了陶行知先生的专题教育片,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廉洁教育精神和只讲付出,不求索取,一生清贫、公私分明的思想风范犹如缕缕清风沁入教师们的心田

就学习内容教师们展开了探讨,认为教师是践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使命的主体,高职教师都应向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看齐,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撰稿人:廖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