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激发教职工爱国爱党情怀——艺术系开展理论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学院宣传部统一安排下,10月中旬至下旬,艺术系教职工陆续观看了红色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我和我的父辈》作为“国庆三部曲”的最后一部,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四位导演联手奉献了一场父辈们为了新中国的建设,默默牺牲和奉献的故事。

影片以时代划分篇章,通过四个发生在不同时代的四个“小家”里平凡而伟大的“父辈”们的奋斗经历,以大时代中的小人物为题,塑造了有血有肉,平凡而伟大的普通人群像。

艺术系教职工观影后深受感动,认为影片既缅怀了历史,又展望了未来,它呈现了不同时代下的家国亲情,战场上的热血牺牲、航天人的坚韧隐忍、改革开放下的独具慧眼和现代科技的不断创新。这种不怕牺牲和不懈奋斗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教育工作者学习。感动之余,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伟大斗争的精神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锤炼自我意志品质,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谱写新篇章。

(邝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