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教育初心使命 清廉从教立德铸魂——应用艺术系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立德树人”的能力和水平,应用艺术系支部于九月中下旬在师生中开展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学习活动。9月24日下午,应用艺术系支部以教职工理论学习的形式,组织学系全体老师,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主题活动。

一、集中学习文件精神,研讨中回顾教育初心

支部书记邝姗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上海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切实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邝姗书记还介绍了学院规把师德要求内嵌到学院工作各环节、贯穿教师职业发展全过程的做法;同时,倡导党员教师成为践行高尚师德的中坚力量,

学系教师就学习内容展开了探讨,认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师是践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使命的主体,所有岗位的教师都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学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这是一份承诺,也是责任和使命。

二、观看清廉自律学习视频,发表学习体会

在支部带领下,应用艺术系所有教职工观看了清廉自律学习教育的视频,并发表了学习体会。

三、9月中下旬,艺术系各班辅导员带领学生开展学习清廉自律教育活动。

通天学习和收看“清廉自律”微视频,学生们获益良多,纷纷表示,廉洁从教、倡树正气在中华民族的历有着悠久的传统,上下五千年,始终贯穿着一条“爱国家爱人民、重风骨重气节”的主线。中华民族正是沿着这条清风浩荡、正气浩然的主线走过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自觉培养奉公、清正、廉洁的思想道德品质,要让全社会的热情,点燃熊熊燃烧的廉洁之火! (邝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