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良家风 美德润泽人心 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新风尚——应用艺术系开展传承优良家风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9月中下旬,应用艺术系在师生中开展“弘扬优良家风 美德润泽人心,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新风尚”的主题教育活动。

9月17日,应用艺术系支部带领教职工学习了2020年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支部书记邝姗在学系教职工中提出倡议,同时要求党员带头,一是倡导提升制止餐饮浪费的主动自觉意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自我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倡导发挥制止餐饮浪费的行为引领作用,无论是在单位、家庭用餐还是饭店聚餐都要厉行节约,按需点菜、按量取餐,坚决制止社会上的餐饮浪费行为和奢侈浪费之风。支部书记邝姗分享了家风故事,也提倡言传身教,在家风传承中体验勤俭美德。

9月中下旬,应用艺术系辅导员开展“弘扬优良家风 美德润泽人心,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新风尚”的班级教育活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辅导员带领学生回忆历史,在今昔对比中推动学生们立即行动起来,带头涵育节俭、健康、绿色的餐饮消费理念,形成践行节俭节约的新风尚!许多同纷纷以自己父母、祖父母的家风故事互相促进,从点滴细节做起,制止餐饮浪费。 (巴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