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 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艺术系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第二期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党委的通知,10月24日,支部组织党员收看央视一套开讲啦第二期,听取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员黄一兵副院长介绍了建党100年来的精神支柱的形成历程:我们的精神支柱来自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建党以来的各个时期,正是因为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克服了各种困难,我们的国家才一步一步走向辉煌。我们要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而奋斗不息。

收看党课开讲啦第二期,支部党员深受感动和震撼,课程中连线了第三十二届奥运会我国首金获得者杨倩,当她介绍20世纪初期质疑中国的“三个问号”:“中国何时能参加奥运?中国何时能在奥运会上拿第一枚金牌?中国何时能举办奥运会?”,随后列举了1932年刘长春的独自赴美参赛;1984年许海峰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2008年在北京举办第29届奥运会。从西方国家的质疑,到奥运赛场上的不能被忽视,展现出来的不仅仅是奥运精神在东方的传播和发展,更是一个国家的崛起。也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强大的过程中一步步走来的艰辛和不易,伟大建党精神已经深深地融入到国家、民族和人民的血脉当中,成为中华民族强健的脊梁。

支部党员感到,作为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感责任的重大。面临科技发展的第五次浪潮,面对知识经济的挑战,人才的竞争就是国家的竞争。学生是未来国家的财富,是国家振兴的希望。我们要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让学生掌握实践能力,最终能顺利接过国家建设者的接力棒。

(邝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