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员纪律意识 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应用艺术系支部带领新入职学院的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21-09-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教育新入职的党员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放在心中,筑牢反腐倡廉、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9月23日下午,应用艺术系党支部书记邝姗带领学系新入职学院的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支部书记邝姗首先介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历史沿革,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审查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条款”、21条“高压线”等方面对《条例》进行全面解读。要求新入职学院的党员把学习《条例》作为必修课,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时刻牢记纪律底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与会党员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当下形势,针对性、操作性更强,其颁布和实施必将对改善党风、纯洁党的队伍,发挥巨大作用。作为党的一员,将以其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邝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