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画我猜——让垃圾找到自己的“家” 应用艺术系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垃圾分类政策体系建设,切实推进学院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按照市教委疫情防控的部署,结合学院的各项保障举措,4月2日应用艺术系组织开展“你画我猜——让垃圾找到自己的“家” 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你画我猜趣味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以常见的生活物品为例,让同学们在答题的过程中,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其树立良好、文明、卫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倡导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持续一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由学系组织部主持并讲解相关垃圾分类知识,包括可回收物、湿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干垃圾四类生活垃圾的分类与处理,正确认识垃圾分类标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小常识等,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处理生活垃圾的观念。二是“你画我猜”线上答题环节,以猜测绘画物品并正确分类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通过趣味游戏,同学们对生活垃圾的来源、分类、回收、处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准、标识、投放规则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愿积极发扬榜样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的生活理念,养成良好习惯,促进垃圾分类管理在校园内持续推行。

上海垃圾分类工作自2017年10月全面启动以来,应用艺术系相继进行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布上涂鸦”、“垃圾分类金点子”、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未来艺术系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相关活动,持续推进全院师生垃圾分类意识的养成,为绿色、长久、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撰稿人:陈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