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同打太极抗疫情——艺术系组织开展太极拳体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倡导同学们进行积极科学的健身活动,按照市教委疫情防控的部署,结合学院的各项保障举措,3月24日,应用艺术系组织开展“线上线下齐发力,同打太极抗疫情”体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现代网络连线技术,通过进行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推出简便易学、科学有效的太极拳健身方法,倡导同学们疫情防控时期健康生活。

活动当天,来自全系共计42名同学在西区草坪上集合,大家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间隔一米以上。由学系文体部同学化身“小老师”进行动作教学,伴随着音乐,同学们的一招一式尽显太极拳的柔美,他们动作柔和缓慢,其一举一动,一意一念充分展现了太极拳的动静结合,刚柔快慢的态势,吸引了草坪旁大批同学的目光。而同步的线上直播更是受到了校外居家隔离同学们的欢迎,通过网络弹幕的积极互动,有同学表示,和大家一起云学习的形式很新颖,反复回看教学视频,不仅可以巩固自己体育课的学习,还可以强身健体抗击疫情。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同学们提供了可以舒缓心情,强身健体的平台,让同学们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能更加有效的锻炼身体,不仅契合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也保证了适度的体育锻炼,增强了身体免疫力,更坚定了同学们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 (撰稿人:陈盐青)

学生线下草坪集体打太极拳

线上直播教学共同学习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