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体育精神,展示青春风采——应用艺术系开展“擒敌拳”体育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结合学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应用艺术系特邀请学系退伍学生作为教练,组织学系学生开展擒敌拳训练教学活动,来自各班级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共同践行“阳光体育”。

活动中,来自19广告的李鹏鹏同学以自身入伍期间所学的擒敌拳作为教学内容,教练学生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带领着同学们一步一步地做动作,弓步出拳、外格横勾、弹裆顶肘、穿喉弹踢、一招招动作,标准整齐。整个活动中,学系的同学们参与度很高,不少同学在中间休息的间隙,还细心的请教负责教学的同学,示范自己的动作是否标准。

活动的最后,现场的参与同学们顺利地将所学的擒敌拳完整演示完成。此次体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军体拳的动作要领,还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未来,艺术系还将陆续更多体育活动,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撰稿人:陈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