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艺术系开展学生“星星之火燃初心 红色书灯映山河”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对学生开展爱国爱党教育,同时,结合学生的兴趣特点采取丰富有效的形式进行,应用艺术系支部开展“星星之火燃初心 红色书灯映山河”实践活动,通过在书灯上写上或绘上红色的诗词、壮丽的山河、革命的场景、历史的记忆等等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应用艺术系团总支书记陈盐青,团总支副书记廖垚,艺术系表现出色的30名学生骨干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书法老师和手工老师为学生教学如何制作书灯,从在纸上书写有关红色历史的字词开始,同学们一回顾了《七律·长征》、《西江月·井冈山》、《忆秦娥·娄山关》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红色主题诗歌,重温了党的历史,接着在教学老师的耐心指导下,逐渐掌握了制作书灯的步骤、将书写的纸折叠、用导线连接电路、用胶枪固定于活页本内侧。他们在一次次的不懈努力尝试后,一盏盏温馨的书灯在同学们的手中点亮,同学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享受到了书灯制作的乐趣。

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书灯制作活动,他们的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今后将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勇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应用艺术系本次书灯制作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手工制作相结合,结合艺术学生的特点,以“读懂历史,才能读懂初心”为理念,从做中学,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陈盐青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