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类专业中高职贯通培养联合教研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市文化艺术类专业中高职贯通联合教研组于2021年11月26日在中华职业学校组织了一次主题为“上海市中高职贯通培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的教研活动,我校应用艺术系老师郑晶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在活动中市教委的教研室项目负责人曾海霞老师就近年来的中高职贯通专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日渐完善的相关专业教学标准应用进行了解读;上海市中高职贯通教育印刷媒体技术专业教学标准负责人介绍了两所中高职院校制定、改进相关专业的教学标准的研制过程;参会的中高职院校老师则分别根据自己院校的实际情况,对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定、教学标准的研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通过本次全市范围的教研活动,本校应用艺术系的影视动画专业(商业学校合作中高职贯通项目)、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群星职业技术学校中高职贯通项目申报中)两个专业进一步明确了中高职贯通教育的人才培养方案,对于动态化的教学标准制定、优化有了更高、更深层次的理解。